close

這家餐廳 法蘭去年就介紹給我了,不過都好遠,一家在板橋另一家在蘆洲,都是我很少去的地方,很高興永貞路上開了一家,雖然離台北市區也沒有近多少,但是對我來說至少比較熟悉,難得遇到阿邱請客,我就提議這家摟!

 

御羊樓 永貞路298 電話:2928-3211 

搜尋到的網頁上的圖片很美,讓我對他存有幻想
(我想我一定是蒐錯家了=.=),到現場時就會有小失望,店內沒有裝潢,就像一般的熱炒店,用的鍋具也都很普通,餐具就是一般免洗碗筷,標準的俗又大碗,很難想像羊肉爐吃到飽一個人只要199,加一成也不過220,難怪有點小簡陋,但是空間倒是不小,有兩層樓的用餐區域(一樓跟B1),可惜地板有點黏黏,廁所味道也有一點,就讓我有小扣分,不過我想是因為我原先抱著期望,讓我進來有點小失望,不過看到一樓坐滿了,就讓我恢復信心了。

 桌上就是一個鍋,裡面有高湯,我們就到冰櫃區拿食物了,有一些青菜,都蠻簡單的,像是青江菜、高麗菜、大白菜、金針菇、黑木耳、玉米等還有一些火鍋料,像是鑫鑫腸、貢丸、油豆腐、豬血糕、魚板、蟹肉棒、燕餃之類等,另外還有看到冬粉跟蒟蒻,最後就是羊肉料理了,有羊肉片、羊心、羊肝、羊頸肉、羊大骨、羊腩、羊肉丸子,湯頭則是有清燉跟紅燒,我們先選擇清燉,就是一般高湯底,這裡的飲料選擇也還不少,也有免費的白飯可以搭配吃。

先送了一盤涼拌羊?
(應該是羊心吧),真的很爽口好吃,吃不出來像是羊肉,肉的口感反而有點像是雞胗,配上小黃瓜跟一些涼拌菜,真的很好吃。接下來又上贈送的羊油麵線,這個我倒是覺得不是很合我胃口,雖然蠻香的,不過吃起來感覺比較油膩一點,不像麻油麵線雖是油但是有種爽口的感覺。雖然很多人都在網路上推薦,不過我也看到埠少人將麵線留在桌上,可見這樣東西反應應該比較兩極。

再來說說羊肉片,羊肉片就跟一般涮涮鍋一樣,因為愛吃羊肉的我也算常吃,這東西也沒什麼特別,我就沒多拿了。羊心的部分丟在火鍋裡面煮有點硬,就像過硬的雞胗,可能也是火侯沒有控制好,這樣東西我也沒有再拿。羊肝的部分就沒有嘗試,因為我不喜歡豬肝,想羊肝可能也差不多,就沒有動手夾。再來說到羊頸肉的部分,就還不錯,像是小排骨,肉的彈性適中也有嚼勁,真的不錯!最讓我喜歡的是羊腩啦!就是一般羊肉爐用的羊肉,肥瘦各半,口感很好,肉質又有彈性,我們最後都是拿羊腩肉,雖然看起來最普通,但是也最好吃!羊大骨看到不少老饕拿著吸管往骨髓裡面吸,我也有樣學樣,果然可吸到髓質的部分,口感的話,跟豬的大骨沒什麼兩樣,但是又柔細了一點,也很不錯。店內的招牌是羊肉丸子,其實就是羊肉做的貢丸,吃起來的彈性很好,比貢丸有嚼勁,很紮實的丸子,很好吃,不過味道跟貢丸沒有很明顯的區隔。

我最喜歡的當然還是羊腩了,這裡的醬料很多可以自己調,我就調了有點辣度的沾醬,配上羊腩讓人胃口大開,可惜除了羊肉之外,其他的料都有點太普通了。不過這裡的羊肉很值得推薦喔,這麼說是有原因的,一是因為肉質不錯,而且都新鮮有彈性,重點是都沒有羊騷味!感覺很好!二是因為這裡的羊肉油脂竟然沒有很多,愛吃羊肉的人應該知道只要放了羊肉這種高油脂的肉類,鍋裡面都會浮上一層厚厚的油,可是這裡卻還好,不會有這樣的感覺,可能是因為搭配清高湯的原因,就很剛剛好。我們後來有換成紅燒湯頭,因為只有加一半,也吃不出什麼感覺。不過湯頭感覺都普通,不會是推薦的焦點。

我們走時還給我們一大碗公羊油!真是嚇到我了,雖然說可以拌麵線,但是不是很喜歡,連忙把他退回。這次吃的感覺整體評價中上,是一個適合家庭聚會很隨意的場所,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會再來,算是推薦囉!

也謝謝阿邱的款待,謝謝你又請我吃晚餐又請吃早餐,還附贈黑師傅,實在是太感人了
,,,嗚嗚嗚!希望你到美國一切順利,回國後聽你說流利的英文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ril72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